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重庆长寿抗旱见闻:修复提灌站确保农作物“喝饱水”

2022-08-19 19:59:0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6

近日,记者走访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看到,当地正在抓紧修复提灌站,修复完成后,提灌站每天可从龙溪河抽水,以满足该镇农田“喝饱水”。据介绍,被誉为“中华名果”的长寿柚,在邻封镇种植已有130多年历史。邻封镇作为长寿柚的主产区,长寿柚种植面积5.3万亩,投产面积4.5万亩,年产值3.2亿元。柚子是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主要产业,眼下正是柚子果实的膨大期,为让果园里的柚子树“喝上水”,当地正想尽一切办法找水、调水、引水,保供水。自7月以来,重庆出现较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气温较常年显著偏高、降雨显著偏少。高温致使包括重庆市长寿区在内的10个区县部分地区土壤重度缺墒。截至8月16日,该市长寿区农作物受旱面积约4240.8公顷。图为果农正在给柚子树浇水。 周毅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观音阁露出礁石地基

观音阁露出礁石地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