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直击江西抗旱:鄱阳湖畔多管齐下供水保产粮

2022-09-15 14:52:3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6/6

仲秋时节,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江边电排站,30多根水管伸入鄱阳湖水系的赣江西支,水流引入主灌渠,泛起白色浪花。受降水偏少及持续高温影响,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出现“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环鄱阳湖地区是农业大省江西的粮食主产区,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对环湖地区粮食生产造成威胁。图为9月14日,在鄱阳湖畔的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江边电力排灌站,工作人员从外河引水渠抽水灌溉农田。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鄱阳湖畔供水保产粮

鄱阳湖畔供水保产粮

舞蹈老师的“云课堂”

舞蹈老师的“云课堂”

初秋时节湿地梦幻风景

初秋时节湿地梦幻风景

宁波多地水势上涨

宁波多地水势上涨

猎户座星云绝美画面

猎户座星云绝美画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