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察尔汗盐湖似秋日宝玉 中国聚宝盆“只此青绿”

2022-11-06 16:26:2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7

高原深秋,摄影爱好者在素有中国聚宝盆之称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拍摄察尔汗盐湖的秋日美景。画面中“万丈盐桥”“漂浮”在湖面上,翠绿或是浅绿色的卤水好似盛在“聚宝盆”里的宝玉,秀色可餐。由于水分不断蒸发,盐湖上形成坚硬的盐盖,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直接修建于盐盖之上。察尔汗盐湖蕴藏有丰富的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等无机盐,总储量达20多亿吨,为中国矿业基地之一。 李隽/文 包雷/图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察尔汗盐湖似秋日宝玉

察尔汗盐湖似秋日宝玉

黄河三角洲湿地迎候鸟

黄河三角洲湿地迎候鸟

新疆山间路如丝带

新疆山间路如丝带

重庆现云海奔涌美景

重庆现云海奔涌美景

“海上牧场”蔚为壮观

“海上牧场”蔚为壮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