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江苏盱眙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开馆 万件出土文物展历史画卷

2023-01-12 20:53:13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1

1月12日,江苏盱眙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对公众开放。该博物馆以西汉时期江都王刘非的王陵遗址为展示主题,多角度的展现大云山汉王陵遗址的考古发掘研究成果,向民众展示西汉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据介绍,自2009年起,南京博物院和江苏盱眙县政府开始对大云山汉王陵进行考古勘探与发掘,共出土了一万余件(套)精美的乐器、兵器、饮食器等随葬品,包括金缕玉衣、青铜编钟、琉璃编磬、鎏金铜鹿灯等珍贵文物。盱眙古称都梁,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境内除了大云山汉王陵,还有南宋古城墙、明祖陵等。图为观众在展厅内参观展陈的吕氏铭环绕式神兽铜镜。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编辑:李骏】

推荐图集

更多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冰封玉砌

高原蓝宝石”青海湖冰封玉砌

冬日云海美如画

冬日云海美如画

山东荣成:天鹅舞朝阳

山东荣成:天鹅舞朝阳

海螺沟冰川冰瀑布雄伟壮观

海螺沟冰川冰瀑布雄伟壮观

巴西国会等机构遭冲击

巴西国会等机构遭冲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