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这个城市有点潮】徐闻:春天也是丰收季!在“菠萝的海”实现“菠萝自由”

2023-04-12 09:18:02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6

在中国大陆的最南端,有这么一片独特的“海”,这里被国家地理评为“最壮美的风光带”,优越的气候条件和日照时长让这片土地成为菠萝的优质产地,这里便是因菠萝而“霸屏热搜”的徐闻县。

在徐闻“海”可以是甜的,雷州半岛的暖风吹来阵阵菠萝的清香。每年的3、4月份,连片的菠萝汇成一片黄绿相间的“菠萝的海”,徐闻的菠萝种植基地在春天便迎来了第一波丰收。清明前后,正是徐闻菠萝的最佳品鉴期。这时候菠萝的果肉皮薄肉厚、香甜多汁。徐闻菠萝的种植面积及产量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中国每3颗菠萝,就有1颗产自徐闻!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香港故宫展出刘嘉玲林青霞珍藏

香港故宫展出刘嘉玲林青霞珍藏

第三届消博会吸引观众

第三届消博会吸引观众

望城乌山茶园美如画

望城乌山茶园美如画

美丽宁德风光旖旎

美丽宁德风光旖旎

传统文化邂逅迷彩军装

传统文化邂逅迷彩军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