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探访“搬旧如旧”的千年古庙重庆云阳张飞庙

2023-09-12 10:08:31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8

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境内的张飞庙,又名张桓侯庙,系为纪念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张飞而修建,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因三峡工程建设,为保护云阳张飞庙,张飞庙被国家批准原样复建到云阳新城对岸,按照“不改变文物原状”的原则,2002年10月闭馆拆迁,2003年7月“搬旧如旧”复建开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搬迁距离最远、文物级别最高、单项工程投资额最大的文物迁建项目。如今的云阳张飞庙已经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为长江三峡一处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图为绿树丛中的云阳张飞庙气势恢宏。


【编辑:杨彦宇】

推荐图集

更多
杭州亚运氛围渐浓

杭州亚运氛围渐浓

德约科维奇美网夺冠致敬科比

德约科维奇美网夺冠致敬科比

德国男篮首夺世界杯冠军

德国男篮首夺世界杯冠军

“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金黄稻田绘就秋日丰收画卷

金黄稻田绘就秋日丰收画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