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四川首条新建时速350公里高铁开通运营

2023-12-26 10:27:0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0

12月26日,四川成都经自贡至宜宾高铁(下称:“成自宜高铁”)正式开通运行,该条高铁与成贵高铁组成环线,将进一步推动川南城市群与成都都市圈的融合发展。

自2019年1月开建以来,记者5年奔波在成自宜高铁建设一线,拍摄了上千张照片,记录了该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建设全过程。

成自宜高铁全长261公里,共设成都东、天府、三岔湖、天府机场、资阳西、资中西、威远、自贡、沿滩、南溪北、宜宾东、宜宾等12座车站。其中,成都东站、自贡站为既有车站,三岔湖站为缓开站,天府站正在建设。

成自宜高铁穿越了龙泉山等山脉,横跨长江等多条河流,施工难度较大。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高效推进工程建设,架设了球溪河、釜溪河双线特大桥、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等231座桥梁,建成了锦绣隧道、龙泉山一号隧道、长13.4公里的白云山隧道等29座隧道,确保了工程如期开通。

上图为2023年11月19日,一列试验动车组正驶出成自宜高铁锦绣隧道。下图为2021年11月1日,建设中的成自宜高铁锦绣隧道。


【编辑:杨彦宇】

推荐图集

更多
山东烟台海滨现冰凌宛如冰雪世界

山东烟台海滨现冰凌宛如冰雪世界

雅万高铁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雅万高铁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

新疆昭苏湿地公园:雾气氤氲美如画

新疆昭苏湿地公园:雾气氤氲美如画

中国冷极马拉松-38℃鸣枪开跑

中国冷极马拉松-38℃鸣枪开跑

湖北五峰现“丁达尔晚霞”美景

湖北五峰现“丁达尔晚霞”美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