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没收陈水扁房产案诉状内容 媒体称罕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国公布没收陈水扁房产案诉状内容 媒体称罕见

2010年07月16日 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5日罕见地主动提供要求法院没收陈水扁家族在美房产的诉状内容,并且详列所触犯的民事没收及洗钱相关法律条文。

  美国政府15日稍早向法院提起诉讼,寻求没收陈水扁夫妇当权期间,涉嫌以贿款购买的2栋豪宅。其中一栋在纽约曼哈顿;另一栋在弗吉尼亚州凯斯威克(Keswick)。

  本案的提讼依据,是美国法典第18编第981条;及第18编第1956、1957条的相关条文。其中第981条为民事没收法(Civil Forfeiture);第1956条为利用金融工具洗钱相关法律;1957条为藉由特定不法活动,从事房地产交易。

  根据向纽约州及弗吉尼亚州司法部提出民事没收诉状内容,当中所列犯罪事实,与台湾检方的起诉书内容相同。

  诉状中并提出6大起诉理由,其中包括被告名下房产是以不法行为所得资金购得等。

  美国政府要求没收的两笔房地产分别是位于纽约市西28街261号的Onyx Chelsea公寓大厦5B号;以及弗吉尼亚州凯斯威克Ferndown Lane 2291号独栋住宅。

    >>相关阅读<<

    台报:陈水扁机关算尽…没算到美国来这招

    美司法部诉状指陈水扁家以复杂手法转移不法所得

    邱毅:扁家“财务总管”黄芳彦押解回台指日可待

    打官司要没收陈水扁房产 律师称美政府胜算很大

    陈水律师语出惊人:美若传唤 扁就能离开台湾

    台媒曝光陈水扁家美国豪宅 市价逾300万美元(图)

    大逃亡? 陈水扁卸任两月内在美买两豪宅引揣测

    警告贪官 美国要没收陈水扁家两栋豪宅(图)

    台报:讽刺!陈水扁向美求救 反成贪腐祭旗

    美国司法部谈没收陈水扁房产官司 称扁为"罪犯"

    美政府拟没收陈水扁在美房产 特侦组:乐观其成

    在美房产遭美国政府兴讼没收 陈水扁称"很困惑"

    美方拟没收涉贿房产 陈致中质疑:不合逻辑

    邱毅:陈水扁在美大量藏金可望曝光

    马英九办公室:了解民众对司法正义伸张的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