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雨塌方受困台湾苏花公路的大陆游客陆续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因暴雨塌方受困台湾苏花公路的大陆游客陆续获救

2010年10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鲇鱼”加季风致百名大陆游客被困台湾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台北10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陈立宇)21日晚间因当地空前暴雨引致的道路塌方而彻夜受困在台湾苏花公路上的大陆游客,在救援人员的大力施救下,22日开始陆续脱困获救。

  22日傍晚,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道路塌方情形相当严重。在台湾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一位位受困在塌方阻隔路段的游客,开始陆续艰难地走出险境。获救者虽经过一夜困顿惊吓,但绝大多数精神状态尚可,每一位获救者都不住地对身边的救援人员道谢。他们被一辆辆小型巴士运往苏澳安顿。

  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显示,在此路段的受困者共有400多名,其中多数为大陆观光客。

  一名现场指挥救援的台湾军方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现场受困人员中,到傍晚为止,已经通过直升机从空中救出195人,还有116人被安排在陆路跋涉,赶在天黑前出来。剩下的约100人当视晚间照明情形,尽量争取早些救出,并已为他们带去了足够的食物和水。

  他并告知,在受困点接触到的所有领队和导游,都表示自己团队人员全部无恙。但当记者问及今晨被证实失踪的创意旅行社18名广东游客的情形。该人士仍无确切说法。

  而此后记者向在台北的创意旅行社人员电话询问,回复是目前仍未与失踪团队取得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