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战力大缺口:“神经毒剂”解毒针全过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战力大缺口:“神经毒剂”解毒针全过期

2010年10月24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预算中心最近发现,台军现有的“神经性毒剂解毒针”,居然全数过期两年以上,而且还要再过两到三年才能补货。

  据悉,神经性毒剂解毒针是个人防护装备,一旦中毒可立刻注射急救,争取后送医疗时间。

  台“参谋本部作战计划次长室”解释,现有“解毒针”都已经集中封存,根据抽样送往“国防医学院”测试,发现“大部分疗效仍大于50%”,而且可以靠影带、模拟等方式进行训练,因此不影响战备训练;未来将请厂商“委托试制”,并协助其办理药品许可申请,“预判可获得时间为二至三年”。

  “预算中心”对军方的解释大表不满,抨击台军战力出现大缺口,“国防部”还宣称不影响战备,是“诿过饰词”。

  台湾陆军、海军、后备等三个“司令部”在2009年度编列预算新购三万多支,由荣民制药公司以单价228元新台币得标。但“卫生署”新颁解释,认为解毒剂属“人用药物”而非“化学品”,需有药品许可证才能生产;解毒剂未登记,属于“伪药”,不得制造,荣民制药因而函请解约。

  今年七月,台“审计部”报告已指出,台“陆军司令部”拥有的九万多支解毒针都已经过期。这次“立院”调查更发现,其实不仅陆军,台军现有总数30.5万余支解毒针,最新一批也是民国2005年生产,至少都过期两年以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