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困陆客返乡侧记:收藏受困时的"生死干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脱困陆客返乡侧记:收藏受困时的"生死干粮"(图)

2010年10月25日 11:4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人相见,分外欣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截至昨天(24日)下午,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已致福建15个县(市、区)、121个乡镇、64.79万人受灾,房屋倒塌500间;紧急转移31.32万人;农作物受灾26.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9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63亿元。

  在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拉起的“欢迎回家”的大幅标语下,在鲜花簇拥、乡音问候下,曾受困于台湾苏花公路113~114公里处的48名云南游客昨晚23时20分乘坐由台北飞往昆明的3U8958次航班,顺利抵达昆明机场。据台湾观光部门统计,在台湾遭遇塌方事故的大陆游客,除20人尚未寻获,其余人员均已脱困,其中164人已离开台湾返回大陆,另外85名游客将推迟离台以继续走完行程。

  弟弟挽住大姐的手 连说“回来就好!”

  云南省共有两家旅行社的游客受到台风“鲇鱼”影响受困台湾,其中包括国际旅行社的32名游客和康辉旅行社的16名游客。在机场外,除了这两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外,还有一些游客的家人也前来接机。其中1名小伙就说道:“我是来接大姐倪金华的,她也在这次受困游客中。”23时50分,游客渐渐走出机场,看到大姐的身影,这名小伙子抱着3束鲜花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抱住了姐姐,“大姐你回来了啊!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接过了花,倪金华满脸微笑地点了点头,就这样一直看着长得相当壮硕的弟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弟弟抢着要推行李时,才笑盈盈地手挽着手慢慢地走了。据这个小伙说,他是昨天专门从元阳赶上来的,“这次真是老天眷顾我们家啊!前一天才得知大姐脱险了,第二天我老婆又给我生了个大胖小子,想起来就开心……”说完这话,小伙子咧开嘴笑了起来。

  而另一位游客、49岁的郭绍丽则小心翼翼地给记者翻看了她的收藏——一个白色塑料袋,里面用卫生纸包裹着的饼干碎屑、五颗阿里山白瓜子、一根棒棒糖。这原本是他们为最后难关准备的“生死干粮”,郭绍丽说,她会一直把它们保存起来,留作“生命的纪念”。(记者 张芳 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