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路坍方25人下落不明 已发现5具罹难者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公路坍方25人下落不明 已发现5具罹难者遗体

2010年10月2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台风“鲇鱼”(梅姬)及其带来的豪雨造成崩塌困在苏花公路上的大陆游客,至今仍有20人失踪。24日记者几经周折进至塌方最严重的114.5公里处。图为仍陷在该处,但游客已得以逃脱的旅游车。中新社记者 陈立宇 摄  


 

    截至10月24日晚,台湾苏花公路失踪人员搜索已过了“黄金72小时”,已判定失踪的28人(其中包括20名大陆观光客及领队人员)依然杳无音讯。有关救援人员正在加紧重点区域的搜索。图为当天下午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塌方现场。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苏花公路坍方事故,目前还有25人下落不明。经过全力搜索,救难人员今日下午2点多再次发现一具遗体。这是本次坍方事故后发现的第五具罹难者遗体,目前尚无大陆游客伤亡的消息。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25日下午2点多,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坍方处,救难人员在靠近沙滩的地方发现一具露出背部的遗体,经过挖掘,发现遗体残缺不全,仅只有左手、左脚跟躯干,其它部位已经分离,无法断定和上午所发现的手臂、大腿有无关联。

  报道说,发现该遗体的地点,就在弘泰旅行社游览车的下方,不过暂时还无法确定,该遗体是否就是弘泰旅行社失联的两名成员。

  该遗体在挖出之后被直接送上直升机,送往宜兰运动公园,再转往殡仪馆提供家属指认,以厘清罹难者身份。

  稍早前,救难人员已先后发现四具罹难者遗体。

  24日上午9时5分,搜救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边坡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指认,确认死者为花莲毕士大教养院特教老师刘芸均。

  25日,台湾“中广新闻”发布消息说,台湾“海巡署”舰艇已经在苏花公路114.5k的海面找到两具遗体。

  台湾今日新闻网的消息称,25日上午,搜救人员苏花公路112公里处边坡处也发现一具男性遗体,初步分析疑似宏泰游览车台湾籍司机蔡智明,但确定身份需进一步鉴识。

  台“观光局”24日表示,因苏花公路坍方影响行程的249名大陆旅客(不含失联旅客)中,除20人尚未寻获外,其余人员均已脱困,其中164人已离开台湾返回大陆,另外85名游客将推迟离台以继续走完行程。

  据悉,本次坍方事故还有2车25人失踪,分别是创意旅行社车号932-DD游览车,车上有广东团19名陆客与台籍导游曾庆华、司机郭铭麟共21人,以及弘泰旅行社游览车上的司机蔡智明、大陆领队田园(女)2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