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公路救援细节:台司机与大陆导游舍身救2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花公路救援细节:台司机与大陆导游舍身救20人

2010年10月27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当地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搜索仍在持续。在宜兰市的运动公园体育馆内,堆放着几处塌方点下方和相关水域搜索出的各种疑似失踪巴士和失踪人员所属物件。图为其中的一部分,包括女式背包和简体中文版桥牌书籍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视频:台湾苏花公路被困游客脱险记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宜兰地检署昨天表示,25日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边坡300米处发现的遗骸,经指纹、DNA比对,证实为失联的弘泰旅行社陆客团游览车台湾籍司机蔡智明。

  苏花公路21日暴雨时,蔡智明驾驶的游览车上共有陆客团23人,包括20名团员和一名台籍导游,司机蔡智明,以及大陆女领队田园。

  台方检警调查,21日当天中午,苏花公路山区大雨滂沱,搭载大陆游客的弘泰旅行社游览车,途经苏花公路112.8公里转弯处时,峭壁上的巨石和土石流突然冲下击中游览车左侧,司机蔡智明紧急踩煞车,并大喊:“快点破窗、跳车!”

  蔡智明随即与田园先协助20名团员跳车逃命,并嘱托台籍导游带团员到安全处避难,没想到这时又有大片山壁崩塌,蔡智明和田园根本来不及跳车,就连人带车翻滚坠落山谷。

  事故发生后,紧跟在弘泰游览车后方运鸭子的货车司机吴镜澄心有余悸地说:“真的很恐怖!很凄惨!”他先看到一块巨石击中弘泰游览车左侧,游览车当场右倾,旅客随后纷纷跳窗逃命,因外头狂风暴雨,根本无人敢靠近查看游览车的情况。

  脱困获救的弘泰旅行社大陆游客事后向警方说,蔡智明和田园将他们疏散后,土石流一泻而下,游览车瞬间就被冲到山谷,大家被带到另一辆游览车上,在风雨中苦撑了30多个小时,隔天才被搜救人员救出。

  昨天,除了2名大陆游客受伤仍在住院疗养外,其他18名团员下午搭机返回北京,对于当时破窗逃命的情形,余悸犹存。

  但他们强调,“要不是司机大喊‘快点破窗、跳车!’恐怕我们早已葬身山谷。”舍己救人的蔡智明得年仅36岁,身后留下孤苦无依的妻儿。

  团员杨先生说,蔡智明服务周到,对他们又热心照顾,这几天大家都希望他能平安无事,因为在灾难发生前的最后一刻,就是他和田园疏导大家先离开避难的。

  对于能够平安回家,他们觉得欣慰,也庆幸能回家;只是田园失踪,他们觉得相当难过及不舍。团员索小姐地直说:“把田园留在这边,真的非常不舍啊!”

  虽然来到台湾遇到坍方,有团员表示,台湾很有人情味,加上很多地方还没玩到,以后还会再来台湾旅游。

  2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今日已进入第7天,台湾方面的搜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截至目前,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仍无一被寻获或确定身份。据悉,检方已采集了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的体液备用,以供DNA比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