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花公路坍方路断 花莲石材业绩减九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苏花公路坍方路断 花莲石材业绩减九成

2010年10月27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因台湾苏花公路坍方路断,花莲产业明显受创。据悉,不但观光业住房率下降,运往外县市的各项产品,也因为运输成本增加,导致运不出去。其中石材业者表示,业务量少了九成。

  由于货物有运输成本考虑,苏花公路不通,严重影响业务量,特别是石材业更为明显。花莲市石材公会理事长陈有福说,石材产品业绩明显掉了九成。

  陈有福说,主要的原因是,石材运输成本高,绕台湾南部北上,成本要增加一、两倍,除非有迫切需求的“受货方”愿意支付运输成本,否则根本没有人下单,如果苏花公路持续不通,他很担心依赖下游石材业维生的家庭,都受到影响,所以只能等待当局赶快修复苏花公路。

  另外,据台湾“农委会主委”陈武雄表示,针对苏花路断,影响花东农产品北送,“农委会”经讨论决定,针对花东农产品北送绕路增加的运费提供补助,初估冷藏车1公斤约增加新台币2.3元运费,增加部分将由当局补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