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介绍搜救进展:探测器探出9处金属反应强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方介绍搜救进展:探测器探出9处金属反应强烈

2010年10月27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苏花公路塌方事故已逾5天,当地26日持续大雨。然而对失踪者(包括18名大陆游客和2名大陆领队)的搜索仍在持续。在宜兰市的运动公园体育馆内,堆放着几处塌方点下方和相关水域搜索出的各种疑似失踪巴士和失踪人员所属物件。图为其中的一部分,包括女式背包和简体中文版桥牌书籍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视频:失踪大陆游客家属祈祷奇迹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兰10月27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2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苏花公路失踪已进入第7天,苏花公路27日一早又再实行人车管制,从宜兰县苏澳镇进入苏花公路的车辆一律只放行与救灾有关的人车。失踪的广东团大陆游客家属定于今天再前往苏花公路塌方处举办仪式祈祷亲人尽快现身。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江宜桦今天介绍了搜救行动最新进展情况。

  江宜桦说,目前苏花公路锁定的3处搜救地点中,112.8公里处已可用小型挖土机开挖,114.5公里处有9处金属反应,暂以人力开挖,另116公里处则将用金属探测器侦测。

  他说,苏花公路灾变以来,当局全力投入搜救,每天投入的人力都在200多人以上,包括军方在内专业的搜救精锐尽出,而且是陆海空全面铺开。一开始人力分散在6个点,经搜寻后排除3个点,锁定112.8、114.5、116公里3个塌方点进行搜救。

  其中112.8公里处适合直升机垂吊小型挖土机,因此该处2天前一有发现就可用机具来挖掘,114.5公里处是最难突破的地方,因为该处的地势不管哪种直升机要吊挂小型挖土机都无法安全降落放下。

  江宜桦表示,114.5公里处已考虑几种将机具载运上去的方式,包括用拖船或用胶筏将大型机具载运上去,但这两种方式都是从海路走,受限于这几天海上气侯很不好,须等天候转好才能进行。

  他说,台军方昨天已经用地雷探测器,把114.5公里塌方处和溪谷整个搜寻一遍,结果发现有9处金属反应比较强烈,今天会先采用人工方式开挖。而116公里处有大面积的冲积浅滩,基本上是可以载运机具,但因前几天没有发现车辆残骸和失踪者物品,所以没有列为搜索重点,今天会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侦测。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