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定调:“五都”拿不下3席 蔡英文下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定调:“五都”拿不下3席 蔡英文下台

2010年10月28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五都”选战进入倒计时30天,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昨天定调,“拿下三席才算赢”,即使得票率提高、但仅保两席,社会仍认为“民进党选输”;外界质疑民进党北部“二都”“选假的”,吴乃仁直言,“选输党主席要下台,这是传统,谁敢选假的?”

  台“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评估,民进党将拿下大高雄、大台南、台北市,“民进党不可能低于三席”;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的选情稳定,以过去历史经验,现任者的施政满意度若低于53%,“没有人连任成功”。

  吴乃仁说,北“二都”选情仍陷胶着,未来将号召中间、年轻选民投票,希望超越对手三个百分点以上。

  国民党寄望南“二都”翻盘,除非“彗星撞地球”?吴乃仁指出,民进党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的支持度领先其它两位候选人黄昭顺、杨秋兴的总和、大台南市长候选人赖清德也赢过对手郭添财超过20个百分点。

  吴乃仁透露,民进党大台中市长候选人苏嘉全仅落后对手胡志强5.1个百分点,“大台中选情变激烈!”根据民进党最新民调,胡志强支持度是40.5%、苏嘉全35.4。

  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受访时表示,国民党民调胡志强仍稳定领先,“民进党民调跟我们的有落差”。文传会主委苏俊宾也质疑,如果照民进党说法,胡、苏民调早该黄金交叉,怎么现在才输5.1%?

  高雄市长陈菊昨晚首度参加苏嘉全丰原市的造势晚会,两人热情相拥,互相打气。在苏嘉全造势晚会附近,台中县市政府也举办明华园表演,邀胡志强到场。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