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疫情“两头烧” 台湾南北部都有新增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登革热疫情“两头烧” 台湾南北部都有新增病例

2010年10月28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登革热疫情南部延烧,北部也增温。台湾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北县新增3名本土登革热病例,统计短短一周内,台北县确定病例快速累积达9例。

  指挥中心分析,最近个案是已经潜伏的病例,在相关单位积极介入,再加上台湾北部并未侦测到传播关键媒介--埃及斑蚊,预估在加强防治后,疫情应该不会像台湾南部严重,但仍要提醒民众配合清除孳生源,避免登革热传播。

  登革热烧不退,台湾南部疫情尚未缓转,台北县28日新增三起本土个案,光是这一周,已经检验确认登革热病例数达九例,不少人忧心登革热疫情“南北两头烧”。

  对此,登革热“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施文仪表示,近来发病的个案属于先前潜伏而且较晚发现的病例,此外,监测北部以白线斑蚊为主,未监测到传播力较强的埃及斑蚊,因此近来在防疫人员与相关单位积极防治下,疫情应该不会像南部这样严重。

  统计从8月到现在,台湾共有834例本土登革热病例,病例数主要发生在高雄市、台南市,疫情未见趋缓,再加上南部最近平均气温23-27度,也是病媒蚊活动最强的时候,这两天台南市政府与疫情指挥中心合作,动员上百人进行小区喷药,指挥中心呼吁,民众除了配合政府单位的防治措施外,更要检视居家内外环境,主动清除孳生源,避免登革热扩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