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名女义工乱传老人浴照 遭到网友怒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名女义工乱传老人浴照 遭到网友怒批

2010年10月29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志工帮失能老人洗澡,原本是爱心一件,却因为乱传照片变调。台湾华山基金会一名女志工被网友炮轰,把协助老人洗澡的“裸身照”,传上自己博客,疑似利用他人隐私炫耀爱心。华山基金会事后坦承疏失,因为照片曝光长达4个月,不过女志工没恶意,只是当初上传服务纪录,忘了删照片。

  根据了解,拍照片的人是华山基金会的员林站志工,就读某技术学院2年级,今年6月她第一次参与“失能老人洗澡”服务,服务站为了作纪录拍照存盘,女志工却把老人的脸跟重要部位通通拍进去,网友痛批她行径可恶,利用可怜老人炫耀爱心,传照时间长达4个月。

  华山基金会事后追查,强调闯祸的女学生没有恶意,只是忘了删照片。华山基金会发言人郭慧明表示:“这位女同学非常的后悔,她也很害怕这件事情让大家误会,学生习惯用网络传送照片,事后没有及时拿下来。”

  华山基金会事后向家属道歉认错,毕竟这样的档案照,涉及个案隐私,只有志工服务站的“站长”能拍,而且规定不能拍个案的脸,重要部位“要盖浴巾”,明明当天有站长陪同,只是因为相机没电,请女志工用手机拍,却没善尽督导责任。报道称,一张“忘了”删掉的洗澡照片,让原本爱心满满的服务变了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