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美仍在评估是否售台F16C/D战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方:美仍在评估是否售台F16C/D战机

2010年11月01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委”询问美国是否反对出售F-16 C/D战机给台湾,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1日表示,美国尚未给台湾正确答复,现仍在评估中。

  据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1日上午在台“立法院涉外及防务委员会”询问,有关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司徒文,日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到,“华盛顿与台北有不同意见”,是否代表美国反对出售F-16 C/D战机给台湾?这是不是美国行政部门经由司徒文向台湾传达此一决定,或只是司徒文个人看法?

  高华柱答询指,根据“国防部”所得讯息,虽然不能完全确定,但他认为,应该是司徒文个人看法,“国防部”的政策还是会尽力争取这一项武器装备。

  林郁方追问,F-16A/B战机性能提升案是否会比采购F-16C/D战机更容易一些?高华柱表示,这两个案子应分开说明,也都有其必要性,F-16 C/D战机牵涉到比较政治层面的问题,台湾要获得新武器装备比较困难,但美国尚未给台湾正确答复,现仍在评估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