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委”:台财政窘迫 部分军购恐延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台财政窘迫 部分军购恐延后

2010年10月27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未来两年的台湾防务投资预算,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27日表示,台湾财政吃紧、防务预算难以成长,部分军购恐延后成军。

  林郁方于台“立法院涉外防务委员会”中表示,2011年到2014年,台军事投资预算就有3307亿元(新台币,下同),平均每年827亿元,而美国已同意军售项目的预算需求就有2011亿元,平均每年503亿元,占了军事投资预算年平均的61%,可能排挤其他自产武器的经费。

  林郁方指,据台军方表示,为疏解未来4年军售付款压力,已初步决定向美国洽商将采购6套“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期程,从原本的2014年延后到2017年;采购60架“UH-60M直升机”的期程则可能从2016年延后到2019年。

  林郁方认为,考虑美商的生产期程、台湾财政吃紧和防务预算短期内难以大幅成长的现实,延后成军是迫不得已做法。

  此外,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表示,现在正值武器装备采购高峰期;有些在军事投资项目内的武器装备预算,若冻结就无法支用,但若“立法院”同意支用,即使武器不能在年度内获得,但可以流用其他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