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官员财产申报:刘忆如拥黄金千万成“黄金女郎”

2010年11月05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监察院”最新一期廉政专刊4日出刊,公布59名公职人员财产申报资料,其中以“经建会主委”刘忆如等财经高层的财产最受关注。特别的是,在黄金价格持续走扬之际,刘忆如与未成年女儿的名下各持有一本黄金存折,合计价额破千万(新台币,下同),成为“黄金女郎”。

  据报道,已离婚的刘忆如在这次申报资料中的配偶栏已经空白。她与女儿名下的不动产为数可观,有10笔土地、15笔建筑物,分别位于台北市大安区及内湖区、桃园县芦竹乡,还在美国新泽西州置产,其中有2笔土地与4笔建筑物的取得原因为“受赠”,登记取得时间为2010年5月。

  台当局“金管会主委”的陈裕璋所申报及信托的不动产也不遑多让,包括29笔土地,多数为继承父母在苗栗县的农地,另有7笔建筑物,分别登记在他与妻子名下,夫妻俩的存款合计则约3000余万元。

  此外,当局“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这次也办理到职财产申报,名下有3笔土地、2笔建筑物,近2000万元的存款中,美金存款折合新台币约1700多万,其中又有1400多万元存在新加坡及美国波士顿的银行,他的妻子名下则有价额约350万元的海外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