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吐赃款想换自由 绿营恐释放将是票房毒药

2010年11月05日 15:54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最高检察署”专用账户11月1日再收到陈水扁家从海外汇回的4000多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目前累计已收到扁家的6.6亿元新台币。扣除投资损失与汇差,扁家涉嫌贪污所得的“海角七亿”几乎已全数汇回台湾。为此,陈水扁律师团紧急递状,以扁家海外无资产、已无逃亡之虞等理由,希望法院调查后立即释放陈水扁。但负责陈水扁家族贪腐案的特侦组回应称,陈水扁是否缴回犯罪所得与羁押没有关联性,公诉检察官要求继续羁押他的理由并未改变;另外,陈水扁汇回赃款一事仍待瑞士官方以书面证实才能完全确认。

  截至11月12日,陈水扁在台北土城看守所就将呆满两年。在近日出版的新书《1.86坪的“总统府”》中,陈水扁不惜以万字序言“只有蒋介石才会逃亡,我不会”向外界喊话,希望争取解除羁押。在此之前,陈水扁的支持者还放出消息称,扁母想儿子想得眼睛都快哭瞎了。但在多次是否需要继续羁押的裁定上,法官都选择了“是”。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法官此次因赃款汇回而释放陈水扁,最头疼的将是民进党。11月27日台湾“五大都”市长选举将揭晓,如果这个时候“票房毒药”陈水扁出来搅局,无疑会激发蓝营支持者的投票意愿,也会让目前摇摆不定的中间选民做出有利于国民党方面的选择。因此从各方面的情况来看,今年过年陈水扁可能还要在看守所内向隅而泣。(记者 崔小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