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六届海峡两岸林博会在三明开幕

2010年11月07日 08:47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秀两岸,合作共赢。6日,由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三明市隆重开幕。本届林博会以“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以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突出展示生物医药及生物产业发展方向,突出对台合作,受到两岸业界普遍关注。

  上午9时20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宣布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省长黄小晶、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黄小晶表示,海峡两岸林博会在国家林业局的主导和海峡两岸朋友的支持下,已经成为推动林业发展的国家级平台,成为海峡两岸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本届林博会是在ECFA正式生效,两岸经济关系迈向正常化、制度化、机制化的背景下举办的,闽台林业合作的机遇更多、条件更好、空间更大。福建省正进一步展开新一轮城乡造林绿化行动,我们将秉持“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加强闽台生物医药、生物化工、林产加工、生态旅游、林业“五新”等方面的合作,加快转变林业发展方式,为推动福建跨越发展、促进两岸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贾治邦在致辞中说,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举办,对于促进海峡两岸林业和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福建借助这一重要平台,努力推动两岸林业发展,林博会已成为以林业为特色,集博览、投资、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受到海峡两岸业界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国家林业局将继续与福建省加强合作,全面深化各项林业改革,不断扩大两岸林业合作交流,为推动两岸林业共同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楚瑜在致辞中表示,ECFA签署后,海峡西岸经济区可以在两岸经贸发展中发挥示范先行作用。福建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台湾在林产业领域拥有人才和技术,希望闽台携起手来,以林为桥,加快森林生态保护和生物医药、森林工业发展,更好地提升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水平,为两岸和平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主持开幕式。省领导庄先、李祖可、叶继革,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老同志黄贤模、陈家骅,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庄聪,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出席开幕式。来自台港澳和大陆20多个省(区、市)以及德国、日本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来宾与客商参加林博会。

  5日晚,周铁农、黄小晶、贾治邦等参观了林博会展馆。本届林博会展馆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有389家境内外企业、单位参展;重点推介50个对台招商项目,对接引进10项涉林台资项目、10项台湾林业“五新”成果。除综合展示展销、项目洽谈签约等主体活动外,林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发展论坛、生态旅游高峰论坛、深化林改研讨会、林产品订货会等系列活动。 (记者 潘绣文 杨毅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