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估金改案扁无罪影响有限 绿营选战续打治理牌

2010年11月0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二次金改(金融改革)”案,陈水扁一审被判无罪,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6日口径一致尊重司法判决,蔡英文并强调,扁案对选情应无影响。据了解,民进党内部已经定调,续打超越蓝绿的治理能力路线,并认为判决对绿营选情冲击有限。

  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6日晚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时表示,一件事要有影响,需要一段时间发酵,扁案对选情是正面或负面影响仍无法评估。

  吕秀莲表示,任何人对判决有意见,都可循法律途径,进行司法救济;吴乃仁更强调,不需对法官进行人身攻击。

  二次金改案判决后,深绿支持者一片叫好,挺扁群众士气大振。但民进党内部评估,扁案发展以来,早已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选民早有定见的情况下,扁案若被炒热,民进党未必能得利,因此内部已经定调要维持原本超越蓝绿,强调治理能力的竞选路线。

  民进党台北县党部主委吴秉叡指,北部“二都”(台北、新北)基本盘蓝大于绿,党内民调却呈现“五五波”的均势,显示扁案对中间选民影响有限;苏贞昌竞选总部副主委郭正亮表示,尊重司法判决,并以人权角度质疑羁押扁的正当性,已是民进党对扁案持有的一贯主张。

  吴秉叡认为,扁案判决势必引起深蓝民众不满,也更凸显“治理能力”的重要,在北“二都”蓝大于绿的态势下,激化蓝绿对立,对民进党没有好处,民进党不会藉此激化蓝绿对立,并将强打超越蓝绿的治理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