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察总长”:扁金改案法官见解“兹事体大”

2010年11月0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二次金改”案一审判决陈水扁夫妇等21位被告全部无罪,台湾“检察总长”黄世铭6日表示,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认定金改(金融改革)非属当局领导人法定职权,判决扁夫妇收钱无罪的见解“兹事体大”。

  为免影响目前上诉三审的公务机要费等扁家四大案,黄世铭已指示检方特侦组先调阅相关卷宗资料进行研究,在最短时间内做成是否提出上诉及撰写上诉理由的决定。

  判决书中指,陈水扁行为与马英九“插手机场手推车更换”等事件并无差别。马英九低调不回应,但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却非常不以为然,强调马是出于对人民的关心,没有从中获取一毛钱,但是陈水扁拿人好几亿的钱,把公营金融机构弄给民营机构。

  吴敦义表示,“行政院”尊重三位法官的判决及见解,但恐怕会有民众对这种判决不能心服。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