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金改案为选情投变数 马英九加强辅选催票

2010年11月0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五都”选战进入最后阶段,蓝营将中间选民视为催票重点,尤其“二次金改案”一审陈水扁被判无罪,蓝营这几天的动作,是否能催化反扁能量,转化为一张张选票,将牵动选情发展。

  今年“五都”选举,选战始终炒不热,让蓝营担心低投票率不利选情,频频出招催票。对国民党而言,最后倒数,除打“危机牌”固守基本盘,更将主攻“政绩牌”,诉诸中间选民。

  “五都”战况中,台北市是“重中之重”,将成为蓝绿最后对决的主战场。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日前表示,选举后期,国民党将回防台北,党主席马英九也将加强辅选力道。

  除强打花博议题外,蓝营也规划在选前的黄金周日、21日举办“为台北而走”大游行,目标号召10万人上街。这场游行将以嘉年华方式热闹现身台北街头,目标也是锁定中选选民,盼透过理性诉求,感动选民,催出选票。

  此外,蓝营也将规划一连串造势活动。26日选前之夜,国民党高层将精锐尽出,包括马英九、萧万长、“行政院长”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都将穿梭“五都”,赶场站台,营造胜选气势。

  正在战况胶着之时,陈水扁在“二次金改案”一审中被判无罪,为选情投下变量。除包括国民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呼吁选民积极出来投票,找回正义公道外,国民党更决定把“坚持司法改革、反贪腐”作为“为台北而走”游行的诉求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