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打房”政策冲击投机客 岛内10月房贷冷清

2010年11月1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受台湾当局“打房”(调控房市)力道冲击,台各行库10月房贷“好冷清”,有主管表示,10月新增的房贷申请量较9月减少3%至5%,交易清淡,有助于提升民众购屋的杀价空间。

  有银行主管表示,这波“打房”力道,投资客冲击最深,只要第二栋房贷,不仅利率提升、核贷成数也在70%以下,另外,公务及教职人员申请房贷的热潮,已急速冷却,2010年3、4月还有新增80亿元(新台币,下同)额度的实力,10月已降至近50亿元,减少约40%的申请量。

  虽然房市交易量趋向清淡,且房贷设有1.62%的底限,但行库主管表示,对于非上市的公司、年薪70万元以下的基层员工,只要掌握几项重点,仍有向银行议价房贷的空间。

  华银主管建议,民众首先应向长期往来的银行申请房贷,如薪资转帐所属的银行,或长期与该银行购买基金、持信用卡等,通常房贷利率可减码0.1%至0.2%的幅度,但以不低于1.62%的底限为主。

  而房贷户额外购买房贷寿险,银行也会再给予0.1%至0.2%的减码优惠。

  此外,提供信用良好、收入稳定的保人,也是可以考虑的方式之一,只是朋友作保困难度高,假设配偶、兄弟姐妹可以担任保人,银行通常愿意多给予5%至10%的核贷成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