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发言人回应台名嘴就陆生补助骂马英九事件

2010年11月1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台办10日例行记者会摘要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就台湾有节目主持人对大陆学生在台补助等事情辱骂马英九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作出回应。她表示,大陆一向大力支持两岸教育交流,希望陆生赴台求学能受到公平待遇;同时,她也介绍了大陆方面对台生在大陆求学的相关积极政策。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台湾记者提问:最近台湾节目主持人对马英九骂粗话的事件在台湾引起很大的争议,其中一个焦点是在于台湾对于大陆学生的补助,请问发言人对于台湾当局补助大陆学生赴台的政策有没有什么看法?另外,该主持人也提到,之前张铭清去台湾,还有陈云林会长去台湾,“台湾人就遭殃,”对于这种说法,发言人有没有什么回应?

  对此,范丽青回答说,“我们一向大力支持两岸的教育交流,也希望台湾学生在大陆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加顺利,同样我们也希望大陆学生赴台求学,也能受到公平待遇,更好地提供一些他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

  范丽青表示,还不太了解台北方面的规定,“我倒是可以介绍一下台生在大陆求学的相关政策。”据介绍,大陆方面自2005年秋季开始,对已经录取到大陆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台湾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执行与大陆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也就是说,在同一个学校、同一科研院所、同一年级、同一专业学习的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学费标准一致;在住宿方面,只要是同等条件下,住宿费的收费标准也一致。另外,为了鼓励更多台湾学生到大陆学习交流,教育主管部门还安排专项资金,设立台湾学生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到大陆的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台湾本科生和研究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