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亚运中华台北队560人 开幕式入场序位36

2010年11月10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路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参加广州亚运会的中华台北代表团由560人组成,已于8日抵达广州,在开幕式进场时排在第36位。

  范丽青表示,第16届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据了解,11月8日,中华台北代表团已抵达广州。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由56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7名,将参加亚运会32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蒋孝严,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等148位台湾嘉宾将出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她说,广州亚运会受到两岸同胞的关注,台湾同胞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大陆同胞热情欢迎台湾体育健儿和各界人士的到来,也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观看亚运比赛,到广州参访交流。

  范丽青特别指出,为方便台湾同胞到广州观看亚运比赛,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已批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在广东省开办新台币与人民币现钞双向兑换业务。相信这一措施将会为台湾同胞带来更多便利。

  范丽青说,我们衷心祝愿台湾体育健儿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相信通过本届亚运会的竞技交流,两岸同胞将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

  有台湾记者询问中华台北代表团开幕式进场排序位置。范丽青说,广州亚运会的入场名称和排序,是按亚运会惯例进行的。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出场顺序会以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英文简称,按照英文字母顺序进行排序。据此,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在亚运会的开幕式的入场顺序是第36位。这个排序在亚运会筹备阶段就已经确定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