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检方传唤陈菊调查919水灾 菊质疑未传杨秋兴

2010年11月1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高雄地方检察署调查“9•19水灾”是否有人为疏失,传唤陈菊11日上午到庭。陈菊10日下午声称,检察官在这时候传唤是企图影响选情,她还说,同样是“9•19”淹水灾情,杨秋兴也被告,检察官独独传唤陈菊,却未传唤杨秋兴。

  9月19日,高雄淹大水,陈菊以及两位副市长当天下午都不在防灾中心,黄昭顺跟邱毅等人控告陈菊渎职,认为就是因为正副指挥官都擅离职守,以致一千七百多通求救电话涌入时,无人指挥救灾,让灾害扩大。邱毅等人认为就是因为陈菊废弛职务,酿成灾害。

  11月11日,高雄地检署传唤被告陈菊到庭说明。对此,陈菊不满,并大动作召开记者会指称“司法介入选举”。

  陈菊说,在选举投票前十六天传唤市长候选人,是不是会影响选举?或者是不是意图影响选举?她并暗示背后是有人指导。

  陈菊阵营还质疑司法对待陈菊不公平:杨秋兴也因为“9•19水灾”被高雄县的议员提告渎职,为何他未被传唤?

  对此,黄昭顺竞选总部则呼吁陈菊停止操弄民粹,别再散播所谓“司法迫害”的谣言来转移焦点,应该勇敢面对调查。

  黄昭顺竞选总部表示,9月19日高雄淹水固然是天灾,却也绝对是人祸。陈菊事前防灾无心,事后救灾不力,同时还说谎来掩盖真相,企图推卸责任,已经充分证明,陈菊确实废弛防灾救灾职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