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茶博会首设台湾馆 突出对台交流及海峡特色

2010年11月14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夷山11月14日电 (龙敏 吴芸)记者14日从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为突出对台交流及海峡特色,本届茶博会首次设立了台湾馆,集中展示台湾的茶产品和独特茶文化。

  目前,共有140余家台湾茶企业参展,创下台湾企业在茶博会参展的最大规模。

  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暨武夷山茶节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福建省武夷山市举行,由武夷山市与台湾省农会、台湾茶协会、台湾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台湾农业团体联合主办。

  据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茶博会已成为两岸茶界交流的主要舞台。是次,两岸茶界参与热情高涨,共有700余家两岸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茶企业多达140余家。

  茶博会期间,台湾“雪峰农产”、台湾贵族茶园、台湾圣祖食品、台湾幸记食品有限公司等100多家台湾知名茶类企业将带来了台湾知名的冻顶乌龙、文山包种、铁观音、高山茶,东方美人等茗茶,以及台湾精美茶点。与此同时,陶然居“手捏陶艺”、“人福在壶”等带有文化创意概念的茶机构也纷纷前来展出,展示台湾茶具的经典魅力。

  此外,来自台湾少数民族演出团体将上演具有浓厚台湾原住民特色的歌舞表演,形象演绎台湾原住民劳动、生活场景,配以狂野粗狂、激昂震感的音色,展示台湾原住民祖先的爆发力和生命力。

  武夷山市副市长、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江书华表示,两岸一水相连,具有很强的“五缘”优势,举办茶博会,目的是以茶为媒,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茶叶等农产品交流和贸易往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