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游氏后裔经济文化交流联谊会举行

2010年11月15日 09:4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记得那个因尊师重道而传诵至今的“程门立雪”的故事吗?12日,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千名游氏后裔欢聚在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御史定夫游公祠”前,出席两岸游裔经济文化交流联谊会暨游酢铜像揭幕、广平广场竣工剪彩及《游氏文化源流》首发式。印尼、香港游氏后裔也派人参加,中华游氏网及近3000名会员发来贺信。

  据南山镇凤池村游氏族谱记载,南宋末,游酢第六世孙游开移居凤池村,自此游家在延平繁衍生息。现村里居有500多户游酢的后裔2270人,是闽北最大的游氏后裔聚居地。凤池村还与台湾游氏后裔建立密切联系,相互交往频仍,共同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目前,在台湾已有10余个游氏宗亲会组织,其游酢后裔达11万人。闽台两岸的游酢后裔都以游酢的“程门立雪”引以为豪,自从1992年7月台湾游氏宗亲首次组团到凤池村“御史游定夫祠”谒祖以来,已有几十批台湾游氏后裔组团来到该村拜谒先祖、观光旅游、经贸往来。 (记者 徐树才 通讯员 詹国兵 胡信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