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亚运幕后:带亡父照片参赛 叛逆女子柔道得银(图)

2010年11月1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沁芳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华台北队女将王沁芳昨日接连击败多方强敌,拿到睽违十二年之后的柔道银牌。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成功的背后,王沁芳年轻时曾有过一段荒唐岁月,她曾叛逆的穿鼻环、跷家混迹台北市西门町闹区,是教练施淑慧一句:“你爱柔道吗?”将她唤醒重回柔道场。

  王沁芳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柔道,五年级母亲癌症过世,她与姐姐跟着退伍的父亲,过着贫寒低收入户生活。

  自小缺少母爱的王沁芳与父亲关系紧绷,父亲坚信“铁的纪律、打的教育。”父女经常起冲突,王沁芳回忆说:“有时气到甚至想拿把刀出来!”家里得不到温暖,王沁芳用染发、穿耳环、鼻环,到西门町混,来发泄叛逆时期的苦闷,险些中断了她的柔道生涯。

  2006年王沁芳的父亲也癌症过世,加上姐姐出嫁,她说:“一回到家只感觉到空荡荡,好像一下子全世界都离我而去。”她开始怀念起父亲来,也愧疚当年的叛逆,她于是把柔道袍挂在墙上,再也不想接触柔道。有半年时间没进柔道场。

  有一天她心中突然泛起“我不想再遗憾了”的声音,加上教练施淑慧一句话:“你爱柔道吗?”和姐姐的鼓励,才让她重燃复出的决心,自此,她每回赴海外比赛,都带着四年前亡父的照片参赛,以纪念父亲的关爱。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