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台湾26%家庭女性负责生计 当“顶梁柱”

2010年11月1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行政院主计处”报告显示,女性经济自主能力增强,加上两性寿命差距持续拉大,台湾由女性负责生计的家庭明显增加,2009年已达202万户,占全体家庭比重26.3%。

  台“行政院副院长”陈冲15日上午在“行政院”主持“‘行政院’改善所得分配专案小组”第3次会议,“主计处”在会中报告指出,随女性经济实力提高,女性经济户长家庭已渐往较高所得组递移,男、女性经济户长家庭可支配所得差距也逐渐缩小。

  陈冲指示,各部门应参考“主计处”分析资料,依女性经济户长特性,规划各项促进女性就业与创业相关政策,提高其所得,也请“主计处”持续加强所得分配的性别分析,并刊登相关出版品,供当局推动两性平权及相关政策参考。

  台“内政部”2008年起推动托育补助,规定一般家庭年总收入在15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只要家中有0到2岁幼儿需送请保母人员照顾,每名幼儿每月补助3000元,弱势家庭每名幼儿每月补助5000元,2011年起规划只要生育第三胎以上,就取消家庭年总收入在150万元以下等限制。

  此外,关于强化租税负担对所得分配的移转效果,研提相关税制改革措施部分,陈冲指示“财政部”持续研究各项有助改善所得分配的税制,并积极办理相关税制检讨及规划,适时提出符合社会公平正义的租税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