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6成台湾上班族想到大陆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超6成台湾上班族想到大陆工作

2010年10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一项最新调查显示,63%的受访台湾上班族想到大陆工作,而将近14%的企业优先考虑台籍求职者,其实企业最想招揽的是工作经验5年以上者。

  台湾104人力银行今天召开“后ECFA时代,企业两岸布局”记者会,公布“企业两岸布局大调查”。

  根据调查,超过6成 (63.3%)台湾上班族考虑西进大陆发展,也有6成 (64.4%)企业未来将释出大陆职缺。

  进一步询问企业在大陆征才是否优先考虑台籍求职者,高达86%企业选择“不一定”;其中44%企业不在乎求职者是否是台湾人,20.1%视职务而定,14%在高阶职务才用台湾人。

  调查显示,企业最爱的西进“A咖”(大角色)人才,是拥有5至7年工作经验的人 (47%)。企业最期待的人才特质,包括“执行力、解决问题能力强” (37.7%)、“具备大陆经验” (37.3%),以及“企图心强” (28.3%)。、

  万一还不是西进“A咖”怎么办?根据调查,企业建议这些人最好“别在意工作内容是否辛苦” (43.8%)、不挑工作地点 (40.2%),也别在意起薪比台湾的差异(33.1%)。

  104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方光玮表示,从调查发现,是否录用台湾籍的重要性已大幅降低,目前用人是以“目标”为导向。

  他指出,企业认为台籍求职者在大陆最具优势的职务,是有关企业内部核心的经营管理 (62.6%),以及项目管理 (21.1%)、研发 (20.1%)等。

  据悉,这项调查是由104人力银行执行,针对他们的企业征才会员在10月5至15日期间进行问卷调查,共回收725份有效样本,在95%信心区间下,误差值为正负3.64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