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市场资金泛滥 台湾今年来募集债券基金745亿

2010年11月1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由于市场资金泛滥,台湾投信发行的债券相关基金,档档缴出好成绩。累计今年以来新募集的债券相关基金,总规模已有745亿元(新台币,下同),再加上年底以前还有4档新基金正准备开募,明年则有6档等着募集,这股债券基金热潮可望一路烧到明年。

  宽松货币政策带来滚滚钱潮,台湾市场资金到底有多么宽松,看看债券、债券组合以及组合型基金今年的募集盛况,就能明白。

  据报道,岛内市场今年以来投信募集的债券相关基金,已成立的有17档,报请成立的基金规模达到745亿,最近有4档基金也加入募集,使得全年募集总档数超过20文件,规模上看千亿元。

  由于最近台北股市涨多,又接近选举,投资人风险意识提高,正在募集的群益投信“多利策略组合基金”,抓到好时点,短短一周就募到90亿资金。不但引起业界瞩目,更突显目前市场上资金无处可去,只能涌入债券型基金停泊的现况。

  此外,接下来到年底,还有4档债券相关基金准备募集,额度都是百亿元;已经送件申请募集的债券相关基金,至少有6档,这6档基金明年上半年会展开募集。据悉,这股募集热潮将由今年一路延续到2011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