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延平谈金马影展:艺术片受宠,与侯孝贤有关(图)

2010年11月16日 16: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爱来的时候》成为获奖大热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0日晚在台北举行。与近年来金马奖都由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商业电影横扫各主要奖项的情况不同,本届金马奖从提名情况看,台湾地区的本土艺术电影成了主角。对此,金马影展执委会董事长朱延平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称:“本届金马奖之所以出现艺术片被大批提名的情况,与今年的新任评审团主席侯孝贤的口味有关。”同时,朱延平还对去年金马奖出现“双黄蛋”的赛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不愿再看到‘双黄蛋’,这是不公平的”。

  台湾艺术片受宠

  2008年,金马奖在经历了内地电影、香港电影以及合拍片霸占奖项多年的情况后,台湾本土电影上演了一次绝地反击。那一年,《海角七号》、《囧男孩》、《九降风》等台湾电影在票房上的成功和在当届提名名单上所占的比例,令金马奖也随之大放异彩。然而,在去年的金马奖上,尽管台湾导演戴立忍执导的《不能没有你》一举囊括了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导演奖、最佳剧情片、年度台湾最佳电影等多个有分量的奖项,但风头仍然不及成批入围且成批参加颁奖礼的内地电影以及电影人。

  今年第47届金马奖,评审团请来了台湾电影大师级人物侯孝贤担当评委会主席。从今年公布的最佳影片提名来看,以拍摄艺术电影见长的侯孝贤,显然要对前几年大张旗鼓的商业电影说“不”。台湾导演张作骥的《当爱来的时候》囊括了最佳剧情片、导演、男女配角、年度杰出电影等14项提名。与此同时,《艋舺》、《唐山大地震》等票房商业大片则被拒之门外。除了《十月围城》一部合拍商业电影入围最佳影片外,其余的几个候选名额全部被台湾艺术电影占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