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溥聪:“北北中”选情稳定 高雄主打团结牌

2010年11月17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年底“五都”选举进入倒数10天,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16日表示,“北二都”与大台中目前选情都趋于稳定,大台南选情如“倒吃甘蔗”,大高雄则大打团结牌,呼吁选民不要被看扁。他强调,最后十天的时间,包括候选人及辅选者都须避免犯错,以不犯错为最高指导原则。

  金溥聪表示,因为选情紧绷导致中间选民愿意表态者增加,在台北市与新北市尤其明显,也因为近期诸多事件的发生,让蓝军的利空出尽,绿军利多释放出来。

  大高雄部分,金溥聪对于杨秋兴仍强力操作弃保,显得气愤难平。他批评杨秋兴“侵门踏户”,批评国民党失策的说法更是“吃人够够”,指杨所有的动作都集中向蓝军支持者呼喊,还要批评国民党的做法,“实在很过分。”他坚定呼吁所有蓝军支持者,一定要团结支持黄昭顺,“我们不能被人家看扁、分化”,指黄在逆境中作战,非常艰困,全党上下都应该力挺到底。

  大台中相对是国民党最为稳定的一席,金溥聪表示,最后十天,胡志强将强打政绩牌,与未来对大台中的规划蓝图,他认为,苏嘉全让谢长廷来操盘,用激情的手法摧票,虽然最后证明是乌龙捏造,但是胡志强阵营应该要积极反击,“我相信大台中的市民不会喜欢一个外来的谢长廷,搞坏台中的选风。”

  新北市朱立伦与蔡英文一直处于胶着状态,金溥聪坦言,蔡英文的确激出潜在及隐性选民,扁案也当然会让绿营潜在支持者有表态的可能,但大台北双城必须争取中间选民的认同,尤其中间选民随着进步,其独立性越高。他表示,朱立伦选情仍呈现稳定,有胜算。

  此外,至于台北市郝龙斌选情,金溥聪含蓄地表示“朝向有利的方向推进”,近来扁案的两项判决、郑弘仪脏话风波,都让中间选民跟基本盘有所波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