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战倒计时:蓝绿将举行多场造势催票

2010年11月18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选前之夜的造势活动,26日将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办,号召至少五万人以上参与,马英九将在最后时刻出席站台。根据党部安排,不像新北市有选前两场造势晚会,台北市选前之夜只有一场,但应该会与其它造势晚会连线。

  有分析说,国民党将台北市选战定位为“首都”保卫战,也是2012年“大选”前哨战,晚会办在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意义非常明显,若市长换人做,那“总统”位子可能也难保,希望藉此提醒蓝营支持者要有危机感。

  此外,新北市长选举,蓝绿准备将在选前之夜拼场,可能出现短兵交接。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26日晚将在板桥、新庄办两场造势大会,板桥也要号召5万人以上参与;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吴伯雄及“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吴敦义等,已分别排订参加大型造势晚会。

  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蔡英文将则在三重、板桥跨河造势,板桥将封路集结至少3万人。台北县政府表示,蔡阵营申请26日封板桥新站路造势、投票当天封新府路开票,仍待警方核准集会游行,目前海山警分局尚未接获申请,警局审核时,会注意防范冲突。

  蔡英文发言人罗致政指出,选前蔡阵营约有20场造势晚会,各乡镇市至少一场,投票前一晚,三重晚会将由三重芦洲选区6位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参选人,分6路在三重大扫街,板桥则借得县府旁的新站路要封街造势,蔡英文将从三重赶到板桥压轴演讲。

  据了解,国民党还将在“五都”最后一周,推动政党形象广告,“五都”选举参选人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郭添财、黄昭顺入镜,通过动画配合手势画出一条龙,近期将在台湾各电视台推出,包括三立、民视都谈妥时段。

  除政党形象广告,国民党将推出最后一波催票文宣。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表示,国民党将通过文宣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

  他说,“五都”选举进入最后关 头,最后胜负关键,仍在中间独立思考的选民;国民党在大台南选情“倒吃甘蔗”,越来越甜,大高雄“弃保效应”氛围仍在,国民党将团结力守战局;至于大台中 选情则呈现乐观局面,台北双城要催出选票,包括周日嘉年华式大游行,营造欢愉气氛。(记者 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