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集团追加投资宁波石化项目23亿美元

2010年11月18日 16: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塑集团近日决定追加宁波石化厂投资23亿美元,这一投资计划与扩产越南钢厂、台塑美国并列为台塑明年三大投资案,总投资额约为113亿至115亿美元,是台塑集团在台湾之外的最大投资计划。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塑集团目前营收以在台湾的工厂为主,在大陆营收则占比约7.8%。近几年大陆石化原料需求不断增加,台塑相关企业纷赴大陆设厂。台塑集团在宁波石化一期总投资约24亿美元,此次新增的15个项目两年后将完工投产,届时台塑在大陆的营收占比可望增至15%。

  由于大陆内需强劲,台塑集团在宁波石化厂区年度营收、获利齐破纪录,年度营收已突破900亿元(新台币,下同)。台塑集团在大陆的5家工厂前10月营收已达历史新高330亿元,全年营收上看400亿元,预计获利逾30亿元。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近日表示,台湾石化、塑料、纺织产业产能已达一定规模,市场也趋于饱和。对于新一波的全球布局,台塑集团将朝科技、绿色能源等新方向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