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再举监视画面确认:陈致中用妻子手机召妓

2010年11月19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召妓疑云,继高雄地方法院法官认定属实后,高雄地检署18日又根据首度曝光的“人文首玺”停车场陈致中取车画面,及警方提供路口监视器拍下“妮可”坐上陈致中休旅车画面等新证据,再度认定陈致中有召妓;检方还指出,陈致中是使用妻子黄睿靓的手机,搭配0953门号与应召站联系。

  面对先前法界及陈致中委任律师质疑没有查到应召站、无法证明有召妓的说法,检方也根据警方监视器影带中拍到接送应召女轿车E4-XX26的车号,传讯了当天在场的林姓马夫,他坦承接送“妮可”上了召妓男的2096-ZC休旅车,也成为全案的关键证人。

  面对检方再举出“召妓是事实”证据,陈致中强调,全部是推论证据,他质疑检方在选前敏感时刻公布这些证据,案件也没有急迫性,很明显就是政治打压。陈致中晚上仍参加造势晚会,但黄睿靓并未现身。

  陈致中之前受访指“立委”邱毅说他召妓是“疯人讲的话根本不可信”,邱毅因而告陈致中诽谤,要求检方介入调查,高雄地检署昨天侦结,认为纯属个人主观意见发表,未涉诽谤罪,对陈致中不起诉。

  但有意思的是,侦办的主任检察官吕幸玲,在长达二十七页的不起诉书中,对于诽谤罪的论述只有寥寥六页,反而以长达十四页来为陈致中究竟有无召妓“释疑”。

  检方强调,本案由周刊报导引起,要判断执是执非,就必须先厘清周刊报导是否属实,因此,昨天特别公布陈致中住家“人文首玺”画面,证实从七月二日深夜到隔天凌晨,陈致中有到停车场开车进出。

  检方并查出,陈致中家人持有“人文首玺”大楼的四张磁卡,其中只有陈致中的磁卡从晚上十一点十四分,刷卡搭乘电梯到停车场,隔天凌晨零点四十九分又从停车场刷卡进入大楼搭乘电梯上楼;综合上述证据,检方认为并非如陈先前所说“七月二日晚间九时返家后即未外出。”

  检方又调阅召妓男与应召站约定地点的警方路口监视器,证实“妮可”确有其人,也确实上了陈的休旅车,情况与周刊报导相符。

  陈致中先前曾说当天车子是由友人林伟斌借用,但林在出庭时仅坦承有借车,但忘了是那一天?又说压力很大,无法回答台北金融圈友人是谁?借车之说检方并不采信。

  检方调查过程中,又意外发现,召妓男使用0953门号原本是搭配用陈致中的手机,却从今年三月二十五日到七月二十日,改为搭配黄睿靓的手机使用,而这支门号大多使用在接受色情简讯或与应召站业者联系。

  检方根据两处监视器画面、通联分析、手机使用、“人文首玺”刷卡记录等诸多证据,均证明陈致中说谎,认定“其所为依一般正常智识之人的认知,即系‘召妓’之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