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湘台医疗专家:区域医疗合作是医改大趋势

2010年11月19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海峡两岸区域医疗合作医院院长论坛上,来自湖南和台湾两地的上百名医疗专家认为,区域医疗合作是医改大趋势

  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包括构建湘台医疗卫生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深化湘台医疗合作,共同培训全科医生;拓宽联络渠道、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促进湘台医疗技术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这次论坛上,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理事长、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张焕祯介绍的台湾医疗集团模式,湘雅三医院院长陈方平介绍的加强区域医疗合作,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经验,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与会专家认为,区域医疗合作不仅有利于大医院集中资源建立区域性医疗中心,而且有利于提高基层医院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达到提高整个区域医疗水平的目的。

  湘雅三医院和台湾的联新国际医疗集团还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定期举办学术交流论坛并组织两岸访问交流活动。(记者黄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