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辅选郭添财 吁"换人换党台南才能改变"

2010年11月21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郭添财20日在台南县举办造势活动,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到场助讲时表示,民进党在台南长期“执政”,没有全力拼经济,只有换人又换党才能有改变。

  据报道,郭添财竞选总部20日下午在新营市举办“抢救溪北乡亲大团结”造势活动,马英九及“行政院长”吴敦义同台助讲,并与郭添财一起宣读“守护溪北”宣言,避免县市合并后,台南县溪北地区可能面临的边缘化危机。

  马英九表示,3年前他在参加“大选”期间,南部的地下电台就不断造谣,说他当选后将取消老农津贴,还要开放大陆农产品进口;但他上任以后,老农津贴至今照发,也没有多开放任何一项大陆农产品进口。

  马英九还表示,“行政院”版“社会救助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贫穷线提高至1.244万元(新台币,下同),凡是没达到这水准的家户,就可以得到社会救助,但也发现台南地区贫穷线只有8000多元,比岛内标准低,这代表台南经济越来越差。

  马英九说,台南长期在民进党“执政”下,没有全力拼经济;台湾的整体经济一直在复苏,台南要跟上台湾脚步,不能单独落后。这是政党造成的问题,只有“执政者”换人又换党,才能为大台南带来改变。

  马英九还说,“行政院主计处”宣布台湾2010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超过9%,这是很不简单的事情,2010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上修至9.98%,是21年来最高的成长,这代表台湾经济已复苏。

  吴敦义说,台南县是农业县,选民要投票支持真心关怀农民的候选人,像2010年初南部地区供水吃紧,“行政院”决定以民生用水优先,但将发给农民的每公顷农地6万元的休耕补助提高至8万元。

  郭添财表示,9月登记参选时,就已把县市合并后设置双行政中心列为选举公报上的第1条政见;但民进党对手赖清德,在选举公报上一个字都没提,后来才抄袭提出,根本不是真心,而是为了骗选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