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汕头与台湾金门:两岸自行车队 跨海来相会

2010年11月22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11月21日电 (李怡青 陈妍)11月21日,台湾金门风火轮自行车队开始他们在粤东地区的骑行活动。除了汕头市区,他们还将前往南澳、潮州等地骑行,游览当地名胜,品尝地道的潮汕美食。

  台湾风火轮车队是台湾金门县自行车爱好者自发组建的一个车队联盟,以“健康、安全”为骑车宗旨。车队一行20多人两天前(19日)从金门出发,乘船到厦门。20日下午6时30分左右,“风火轮”骑行到达汕头澄海。

  汕头绿旅车队队员小王说,去年绿旅车队作为开放“小三通”以来,第一支以自行车踏游金门岛的车队,到金门环岛骑行。在金门,他们与风火轮车队的车友结下深厚的友谊。一年来,彼此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汕头车友多次邀请台湾车友骑车来汕头相会。

  “风火轮”车队林队长向记者表示,他们曾于2008年骑行到福建土楼,2009年骑行到福建湄州、青礁和长泰,而今年他们将骑行目标定为汕头。“这次来汕头,是一次友谊回访,可称作是‘骑行会老友’。”

  汕头是广东省距离台湾省最近的城市,距离台湾大海港高雄市只有180多海里。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目前汕头南澳人在台湾居住的就有近10万人。近年来,台湾与汕头两地自行车运动交流日益频繁,台湾车队曾多次来汕参加环南澳岛自行车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