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学友"订金门"余波未平 演出商要求退钱兼道歉

2010年11月10日 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演出商自称“忍无可忍” 摄影 魏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将于2011年1月14日至16日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连演三场。在广州演唱会宣传即将展开之际,卷入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声称 尚未收到退款的演出公司深圳稻草文化于昨天下午召开发布会,再次指责“订金门”事件影响行业规范,要求张学友及其经纪人陈淑芬夫妇公开真相———他们称收了“订金”又不想退的是陈淑芬本人。对此,陈淑芬并未再作回应,而张学友广州演出代理商方面就表示“谢谢对方帮我们的演唱会炒作”。

  【张学友明年1月开唱】

  到新场馆听老歌

  张学友一早就将这场“1/2世纪演唱会”定位为“对自己前半生音乐生涯的一次纪念”,打算唱尽生平经典,并承诺“只要歌迷想听的我都会唱”。而广州站的演出场地也值得一提———张学友成为首位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室内场馆开唱的明星,该场馆不仅能容纳3万多位观众,还设有豪华包厢,歌迷甚至可边看演出边享受五星级豪华自助餐。

  担任这场演唱会舞台设计的周炳坤,曾参与设计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以及2010年广州亚残会开幕式,他承诺这次的舞台将是他设计生涯中最精彩的作品之一。整个舞台将被打造成百老汇剧院式的大场景,还会空运上亿元音响设备到演出现场。不过,广州演唱会的票价堪称张学友此次巡演中最便宜的,最低票价只有280元,最高则是1680元。

  【演出商深圳控诉不公】

  矛头直指陈淑芬

  昨天下午,深圳“稻草文化”公司打着“忍无可忍,不容再忍———我们站出来”的横幅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要“公开‘订金门’事实真相”。

  稻草文化发言人称至今未收回张学友演唱会的订金,其声讨对象主要是陈淑芬与陈柳泉夫妇。他们现场公开了手头上的一些“证据”,包括当初向原北京天星的负责人沈诗仪私人账户汇款的收据等。该发言人表示将状告陈淑芬的天星娱乐,而且对她提出三条要求:一要退钱;二要天星为此事件道歉;三要陈淑芬对整件事的情况作出明确说明。

  该发言人称:沈诗仪代表天星公司以私人账户收取张学友演唱会订金,其实是陈淑芬夫妇私下授权认可的;陈淑芬通过员工私人账户所收取的“订金”金额超过3700万元;要在陈淑芬处拿回自己的订金,必须以答应香港天星公司的诸多附加条件为前提,包括不得再追究法律责任、如果要继续承办张学友演唱会就得承接另外一些不那么抢手的演出项目等。

  链接

  “订金门”也是“罗生门”

  去年起,张学友巡回演唱会的制作公司香港天星娱乐和其经纪人陈淑芬就开始与各地演出商洽谈主办事宜。演出商浙江世纪风采和深圳稻草文化都称曾把大量“诚意订金”打到时任北京天星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该公司与香港天星娱乐有合作关系)。

  今年3月,沈诗仪据说与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以“沈诗仪私自越权收取演出商诚意金”为由,将其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分隔开来。经过多次交涉,上述两家公司不仅没能拿到演唱会主办权,也没有要回数以百万元计的订金,于是主动爆出此事,称要诉诸法律手段。

  沈诗仪日前还在香港召开发布会,哭诉自己的收钱行为都是经过陈淑芬授意的,其目的可能是为了避税,而自己从中“没拿一分钱”。对此,陈淑芬直斥对方歪曲事实。“订金门”仿佛是一出“罗生门”,扑朔迷离。(宗禾)易芝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