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涉掩饰陈菊风灾睡觉 高雄市府两官员被诉

2010年11月2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因台风“凡亚比”造成高雄市淹水的9月19日下午,未全程坐镇防灾应变中心被控渎职,日前虽获不起诉处分,但市府相关人员提供外界不实的市长行程,涉嫌伪造文书,高雄地检署22日将市长办公室主任曾文生与高雄市观光局主任秘书赖瑞隆提起公诉。被告二人均否认犯行,表示是笔误,非刻意伪造文书。

  据报道,曾文生是高雄市府市长办公室主任,以机要人员任用,负责市长行程之安排及发布等事项;赖瑞隆是高雄市府观光局主任秘书。高雄地检署指出,台风来袭期间,9月19日15时起,高雄市各地陆续传出淹水灾情,高雄市议员王龄娇及新闻媒体等,即一再质疑陈菊市长9月19日14时至17时间行程,想了解是否有执行防救灾业务。

  而当时陈菊在官邸,曾文生为避免外界见陈菊市长在9月19日下午发生灾情时,行程表格资料呈现空白状况,让外界误以为陈菊市长上开时段确有在高雄市区进行市区视察,赖瑞隆即指示不知情的观光局同仁,在职务上所制作“高雄市政活动行程表”上,虚伪记载9月19日15时30分,市长陈菊前往视察义华路与澄清路积水情形。

  赖瑞隆并于9月21日14时34分,将该不实行程表传真予王龄娇,另于9月22日将该程表传真给TVBS电视台新闻夜总会节目,一再对外假造市长陈菊确实在进行市区视察之市政活动。

  检方表示,曾文生及赖瑞隆指示所属不知情公务员,将不实内容登载于职务上所制作的“高雄市台风防救灾行程”及“高雄市政活动行程表”等公文书上,并对外发文,提供给新闻媒体及高雄市议员,不但误导媒体,也影响市议员等民意代表质询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