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会台湾馆模型在新竹市长和宫开灯

2010年11月2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新竹市府今天表示,经过激烈网络票选,新竹市长和宫以17569票胜出,成为世博会台湾馆天灯模型的展示地点,28日将举行开灯仪式。

  新竹市长许明财表示,这次新竹市争取到的世博台湾馆,也先行将模型放置长和宫内,这代表的是科技与人文、历史与现代的融合,期待展现新竹文化之心、科技之心的“新竹双心”意象。

  长和宫主任委员杨金土表示,长和宫的建造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当时竹堑地区,闽台之间的贸易通航大多利用北门外的河港-竹堑港,由于舟楫往来频繁,商业盛极一时,于是船商们就组成“船头行会”,亦即“水郊会”以达到相互辅助之效,至今长和宫除了是新竹地区的信仰人文中心,更是许多地方采风文化艺术的荟萃之所。

  新竹市府表示,开灯仪式将于28日上午8时于长和宫前广场举行,在上香祈福后,正式将天灯馆模型安座开灯。当天并有冰雕艺术双龙抢珠表演、舞狮锣鼓阵头以及北管艺术表演、巡福神将遶场祈福等活动,另有技艺歌舞表演,整个活动预计在晚间9时30分结束。

  新竹市府表示,台湾馆模型将在长和宫展示10个月,至2011年9月底止。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