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闻人物:连胜文

2010年11月27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连胜文26日晚间出席“我爱台北我的家─郝龙斌选前之夜”活动,为郝龙斌站台,随后转往台北县造势场合时遭到枪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26日晚间在台北县的选举造势场合遭枪击,震惊社会。常批评民进党的连胜文,虽然去年动过肾脏肿块切除手术,但一直没缺席为蓝营辅选。

  因父亲连战的显赫党政资历,连胜文在2008年8月出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时,被部分人认为是接受酬庸。

  但连胜文约2年悠游卡公司董事长任内,硬是让悠游卡公司从亏损新台币2亿元,到盈余1亿、悠游联名卡发行超过30万张,小额消费也达到26万件次,更促成悠游卡结合超商、电影等消费通路,转型成全新消费模式。

  任职悠游卡公司董事长任内,连胜文也与郝龙斌建立“革命情感”。连胜文在请辞董座记者会上,还一度哽咽强调,没有郝在他后面承担所有压力,扛起大旗坚持到底,他没办法达成亮丽绩效,郝也为之动容。

  台北市府高层幕僚表示,连胜文去年底因肾脏肿块住院开刀后,家人就不断劝他以家庭为重,甚至他的妻子蔡依珊也反对他“过度从事公众活动”。

  连胜文辞去悠游卡董座后,在国民党中常委今年任满后,也没寻求连任,直到日前才在台北市长郝龙斌延揽下,转任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副召集人。

  曾说过“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连胜文,因与扁家子女同为政要第2代,经常成为媒体甚至狗仔队盯梢的重点,连胜文也常在蓝营辅选场子里批评民进党,先前为郝龙斌辅选时,也多次批评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回避质疑,只会穿粉红衬衫装年轻,成为媒体焦点。

  连胜文在“五都”选前之夜,意外在辅选场合中弹受伤,会如何牵动“五都”选情,各界都在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