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遭枪击案疑点重重 三大谜团待破解

2010年11月28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战之子遭枪击 脸部中弹贯穿颅骨手术顺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台北的报道,连胜文遭枪击案,台湾警方仍然没有交代侦讯结果,就现有的信息看来,整个案件疑点重重,经该报记者综合整理,大致有以下几点。

  疑点一:动机之谜

  按照凶徒林正伟的供称,他是“认错人、打错人”,真正的目标其实是候选人陈鸿源,而行凶动机是因为土地利益上的纠纷。

  首先,在“认错、打错”部分,台湾大部分舆论都认为这是无法接受的说法,其一,连胜文的知名度在台湾相当高,几乎没有人不认识;其次,当时连胜文身穿印有自己名字的辅选背心,大名就写在胸前。再者,连胜文的身高有192厘米,而陈鸿源身高只有170厘米,实在是相差太远。

  连胜文在清醒后听说凶徒的所谓“认错人”,表示相当愤怒,他透过助理向记者表示,在被枪击之前的一刻,很清楚听到凶徒先是大叫了他的名字,而且大骂粗口“三字经”,随后才举枪行凶。这完全揭穿凶徒所谓“认错人、打错人”的谎言。

  但问题是,凶徒为什么选择连胜文行凶?为什么选择一个不利逃脱的环境动手?

  疑点二:凶手身份之谜

  凶徒林正伟已知是永和当地的帮派人物,年约48岁,绰号“马面”,有毒品、恐吓前科,且刚刚获释不久,但之前所犯的都是些小罪小过,在道上其实根本只是个小喽啰。这样一个小人物,连生活都成问题,有何能力参与土地纠纷?

  疑点三:48发子弹之谜

  根据现场目击者的供述,凶徒在开完第一枪之后,其实还准备开第二枪,幸好当场警民反应够快,及时制止。然而,为什么还要开第二枪?而凶手被捕后,警方当场从他身上搜出48发子弹,包括两个满弹弹夹,凶徒如此装备,究竟还有什么打算?只是为了杀一两个人吗?

  还有,上面提到,凶徒绰号“马面”,台湾政论人士就此分析,神话中“牛头马面”是“阎罗王”的左右手,那么,“牛头”在哪里?这个隐藏在背后的更凶险的“阎罗王”又是谁?

  一个非常的重要的讯息是,连胜文26日晚帮助陈鸿源辅选,其实是一个临时加插的行程,因此,凶徒根本无法在现场就预料连胜文的到来。

  再者,如此重的火力装备,又岂是一个黑道“小喽啰”所能自备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