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许信良:台北市大挫败 苏贞昌参选2012没机会

2010年11月29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贞昌28日上午到士林超越总部向干部致意,离去时双手合十,表达感谢。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五都”选举落幕,为2012年“大选”揭开序幕。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28日断言,这次台北市得票,民进党候选人苏贞昌只比谢长廷2008年“大选”增加三万票,“台北市选举是苏贞昌重大挫败,2012年苏不会有机会!”

  据报道,放眼2012年,落败的民进党“北二都”(台北市和新北市)市长候选人苏贞昌、蔡英文成为指标人物。许信良28日大胆预测“蔡(英文)上苏(贞昌)下”,指苏贞昌在台北市长吞败仗,几乎等同2012年提前出局。

  许信良指出,民进党“五都”总得票数胜对手40万票,蔡英文这次参选新北市更是“有功无过”,当完两年党主席任期不会有问题;除非蔡英文对2012年没有意愿,否则以胜选为考虑,“蔡英文搭档苏嘉全参选2012年,这是最有可能的组合”。

  此外,许信良并表示,这次台北市长败选对苏贞昌是重大伤害,大家嘴巴虽然都不说,但党内私下都有共识,“苏贞昌才是造成民进党这次‘五都’没有选赢的因素”;如果当初苏贞昌选新北市、蔡英文选台北市,说不定民进党“北二都”就可以双赢,民进党内会把“五都”选输的原因怪罪苏贞昌,苏贞昌很难摆脱包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